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课题组简介 ->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简介
日期:2015-07-17, 查看:22636

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是隶属于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创新性研究平台,当前重点开展了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传感器以及多功能阻变信息存储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研究室现有研究人员113名,包括研究员9名、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5名,助理研究员/工程师6名、博士后14名、以及研究生79名,此外,研究室还有客聘研究员2名。团队负责人李润伟研究员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

研究室与国内外多家著名研究机构,包括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美国布鲁克海文实验室、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日本大阪大学、德国马普所、德国德累斯顿亥姆霍兹研究中心、德国莱布尼兹固态和材料研究所、荷兰阿尔托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以及国内的研究院所建立了密切联系。同时,为推广高新技术的成果转让和产业化,研究室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截止目前,研究室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7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国家973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计划、宁波市创新团队、以及企业合作项目等。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90余篇,包括Sci. Robot.、Nat. Commun.、PNAS.、Chem. Soc. Rev.、Adv. Mater.、J. Am. Chem. Soc.、Appl. Phys. Lett.、Phys. Rev. B.等,总SCI他引8000余次。申请专利185项,授权9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