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在咔唑侧基型聚酰亚胺的阻变性能研究方面进展
日期:2012-12-05, 查看:1486

      聚酰亚胺作为用一种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广泛地用作有机半导体。人们发现含有给体单元的聚酰亚胺具有阻变性能,但是对于其结构性能关系,阻变机理及阻变的抗疲劳性研究较少。基于上述原因,我们设计了一种通过非共轭链与聚酰亚胺主链连接大的共轭体系的咔唑侧基单元的高分子并制备出相应的阻变器件。我们发现这种大的咔唑侧基的聚酰亚胺性对于其他给体单元具有较高的起始氧化电位,从而能提供更稳定HOMO轨道,表现出良好的抗疲劳特性,大的开关比(>106),长的时间保持性(>6 ×104s)以及较低的功耗。通过原位CAFM测试,我们也确认阻变来源于纳米尺寸的导电通道的形成与断裂。

      该研究工作获得97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 ,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和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咔唑侧基型聚酰亚胺性能测试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