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李润伟研究员等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日期:2021-06-15, 查看:1627

6月15日,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全省共301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创历史佳绩,共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成果中,由宁波材料所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李润伟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项目成果“阻变存储器的电阻态精准调控及功能集成”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阻变存储器的电阻态精准调控及功能集成”项目面向大数据时代对新型高密度和功能集成存储器的迫切需求,以新一代信息存储技术——阻变存储器为研究对象,针对限制其发展应用的阻变参数一致性差和单元存储及功能密度低的难题,重点围绕“阻变机理研究→电阻态精准调控→器件功能集成”开展研究,在高密度和存算一体新型信息存储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在Adv.Mater.、Adv.Funct.Mater等著名期刊,8篇代表作平均影响因子14.0,总他引800余次,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为推动信息存储技术及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科学基础和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