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宁波材料所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党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9-24, 查看:68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院党委以及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强化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20199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磁性材料、平台、先进制造第一及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党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宁波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副教授黄立丰为各支部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纳米党支部书记孙爱华主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五个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等120余人参加。

  黄立丰首先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郑重指出初心是一种情怀,使命是一种担当。中国共产党人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直致力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孜孜追求,接力奋斗,用实践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黄立丰沿着历史发展的时间轴,将民主革命、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个历史时期党的奋斗历程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传承和弘扬紧密结合,以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问题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史。无论是基于理论的客观分析,还是旁征博引的生动案例,无不向大家揭示了党和新中国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大向强的宝贵经验和精神密码。最后,黄立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的论述,希望每一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了解并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断从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砥砺前行,发挥党员价值、践行历史使命。

  党史悠悠照初心,优良传统铸党魂。黄立丰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也是一堂思想教育课,更是一堂心灵洗礼课,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均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报告,大家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和理解,不断传承、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磁性材料党支部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