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刘钢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
日期:2017-09-02, 查看:1654

       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钢研究员获得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接收优青项目申请高达4867项,立项399项,全国共有152家单位获得资助。

  刘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阻变材料与阻变存储器的研究,围绕阻变介质中人工纳米结构的可控构建及其有效调控开展工作,探索提高RRAM器件稳定性、以及实现多功能和柔性化集成的有效途径,取得了一些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在Chem.Soc. Rev.,J. Am. Chem. Soc.,Adv.Mater.,ACS Nano,Adv. Funct.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有11篇、封面论文7篇、邀请综述5篇;受邀为英国皇家化学会《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丛书撰写章节1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项,获授权5项。2014年获宁波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完成人),2015年获宁波市青年科技奖,2016年获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目前是国际知名学术期刊Applied Materials Today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