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李润伟研究员荣获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日期:2016-12-12, 查看:1566

     日前,为表彰对全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投身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省政府决定,将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授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李润伟等75人,全市仅6人获此殊荣。

 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由省政府授予的专家荣誉称号,授予在科学技术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中青年专业人才。开展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是更好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中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选拔工作,今年年初经请示省政府同意,由省人力社保厅具体组织开展。75位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涵盖了教育、卫生、农业、水利、宣传文化、体育及企业等各行业领域。

 李润伟研究员致力于磁电子/自旋电子学材料、物理及器件的研究工作。宁波市第一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由他策划并建立。他负责的柔性磁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重点开展了新型磁敏感材料与新奇物理效应、电致电阻材料与电阻式随机存储器、柔性磁电敏感材料与柔性传感器研究工作,取得了具有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的创造性成果。其围绕柔性磁电功能材料和可穿戴器件开展创新性研究,为浙江省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以及磁性材料的基础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