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高频磁性材料及其在5G+应用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日期:2021-05-08, 查看:1467
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高频磁性材料及其在5G+应用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21-04-06

  3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牵头,浙江大学、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共同承担的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高频磁性材料及其在5G+应用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特邀嘉宾浙江师范大学方允璋教授、宁波大学刘新才教授、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钱坤明研究员、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陆祖怀正高级工程师作为咨询专家出席指导。项目负责人宁波材料所沈保根院士,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沈维强调研员,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所务委员陈亮、科技发展部项目主管王晶及项目课题负责人满其奎研究员和各参与单位成员共计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亮代表宁波材料所在会议上致辞,对前来指导工作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的指导和帮助,以及长期以来对宁波材料所发展的关心和帮助。

  会上,课题负责人就立项背景、项目总体目标与计划方案、子课题实施方案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表示认可,并一致肯定项目指标设定与进度安排,指出该项目结合市场应用,将机理研究、中试生产及产业化推广进行了有机串联与统一。希望项目各参与单位能够一致聚焦于高频稀土软磁材料及其在5G+的应用技术研究,以取得更大突破,在5G+应用技术及器件开发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最后,沈保根院士对启动会作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及专家针对项目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进一步促进各参与单位携手创新,指出项目组将以项目指标为起点,用新技术引领浙江地方产业发展方向,并将有望推动我国稀土资源均衡利用。

会议现场

合影

  (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庄学恒)